2016/09/10

【雨季吳哥】柏威夏寺 Preah Vihear ∥ 謎樣的鬼城

Friday, Sept 18, 2015

今天要去比較遙遠的地方 ─ 柏威夏寺,一大早五點就出門
在車上一邊擔心天氣卻又忍不住睡意,就這樣一路睡死了

途中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大概還有多久會到,卻發現Racheam走了一條比較遠的路
也懶得跟他問,反正他是當地人就讓他帶路吧
沒想到Racheam開始問路,他說路上的指標有改,讓他有點搞不清楚
雖然心中有點傻眼,但我們也沒想太多,反正也已經快到了

快到柏威夏寺時,Racheam帶我們去一家路邊早餐店吃早餐
本來看到很多蒼蠅我們有點抗拒,加上出門前已經先吃了一個麵包蠻飽的
可是Racheam很熱情的邀約,我們坐下來了不點東西吃也很奇怪
所以就點了一碗米粉湯,沒想到還不錯吃(而且沒有拉肚子XD)



正在準備米粉湯的老闆娘

不錯吃的米粉湯
旁邊有沾醬,可是我覺得味道蠻夠的所以沒有沾
蘿蔔非常入味很好吃

他一直坐在我們的椅子下


今天要去的柏威夏寺(Preah Vihear)位在泰柬邊境,一直以來兩國的主權問題吵個不停
直到2015年7月,海牙國際法庭才把柏威夏寺附近土地的所有權判給柬埔寨
因為是邊境的關係,這邊可以看到很多軍人及軍眷

我們先到售票亭,在這裡要買票並換車上山,因為一般的私有車是不可以進入的
柏威夏寺的門票是US$10/人,上山可以坐摩托車(US$5/人)或是卡車(US$25/車)
我們只有兩個人,本來想說坐摩托車就好,可是他們說路很陡,建議我們坐卡車比較安全
心中本來覺得他們只是想多賺一點錢,沒想到路真的陡到爆啊
幸好我們是坐卡車,坐摩托車會飛出去吧@@

柏威夏寺的門票+車票
買票要記得帶護照啊~~~

卡車是開放式的,因為路很陡,我們還是要把欄杆抓得很緊,不然會飛出去啊~~

這邊的居民都是軍眷

大概9:30時下車,今天天氣很不好,加上我們又在山裡,能見度很低啊
平常Racheam都是把我們載到定點後就在外面等我們,這次他帶著我們一起參觀
一是霧太濃他沒帶著我們走的話,我們可能連柏威夏寺在哪裡都找不到XD
二是他好像很久沒來了,自己也想參觀一下~

這隻雞!!!太可愛了吧XD
是吃緊弄破碗後乾脆把碗掛著當裝飾嗎XD

要走上這片斜坡
但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斜坡上是什麼啊

能見度不到10公尺

斜坡蠻斜的,地上還會有小河流
只能一直低著頭看路避免自己跌倒

好像可以隱約看到一些東西!?

看到第一個小建築,不過這不是柏威夏寺,只是附近的一個小古蹟
霧超級濃,搞得跟鬼城一樣

掛在樹上的是軍人們的午餐
他們把午餐掛在這裡後就進寺廟巡邏站崗了

雖然說是站崗,但他們大多數就是在自己的定點發呆聊天睡覺
好輕鬆的工作(!?)

媽呀,好有探險的感覺,完全不知道走進去會發生什麼事

這裡已經是柏威夏寺的參道了
有一種往天堂走的感覺

終於到了古寺入口

霧濃到不管拍什麼照片看起來都很詭異啊

就是一個鬼城啊

傾頹的建築,謎樣的濃霧

如果天氣好應該是會蠻美的啦,不會這麼詭異...

感覺走在那個長廊裡就會有人突然從背後出現追趕你(鬼片看太多XD)

我先承認我有被他嚇到,哈哈
裝什麼文青啊~軍人大哥~會嚇死人的

幸好不時會遇到軍人們,不然會毛毛的

我們走到寺廟的最裡面,這邊有一個小小的觀景懸崖
正常來說,我們在這制高點可以看到泰柬兩國的美麗風景
但是因為太霧了,什麼都沒有啊啊啊啊

我們到之前已經有一組日本人在等了
他們前一晚就住在柏威夏寺附近的村莊,今早要上來看日出的,可是只有一片霧...

趁著一陣風讓霧散了一些趕緊拍的照
天氣好應該是很美的

第二張照,然後又一陣風,霧就回來了

恩,都是霧

放棄等待霧散,Racheam帶著我們在柏威夏寺裡繞啊繞
其實我們很想要自己閒逛的,但是Racheam一直很熱情的帶我們走來走去

今天我是蟲蟲女王,不知道怎麼回事,所有的蟲都一直到我身上來,我很好吃嗎?
超大螞蟻咬我、蜘蛛爬到我身上、不知名的昆蟲飛撞到我腳上(你可以走路看路嗎?)
我真的很不愛六隻腳以上的動物啊~~~~~~~

在一個岩石洞後面有一個神龕
Racheam說以前打仗時很多人會躲藏在這裡

這個我就很喜歡,好古錐
可以是你飛撲到我身上嗎~

沿這條路一直走,翻過那座山,就會到泰國喔
我跟安小姐:好想再去一次泰國

霧開始有比較散了一些
看起來沒那麼像鬼城了XD



Racheam帶著我們沿著寺廟的外圍走

霧散很多了
有一點點的藍天,映著綠地,還挺美的






對面山上的泰國寺廟
超可愛呀~就是宮崎駿卡通會出現的小房子XD

路邊有很多這種大洞,我們兩個鄉下佬很好奇的在拍照,就被旁邊的軍人笑了
這些洞是以前寺廟柱子的遺跡

我們約11:00回到售票亭,下一站要往貢開(Koh Ker),柏威夏到貢開大概2個小時就會到了
因為太早起床,我們又繼續睡死(太大意啦~~~~)

快1點時我開始覺得怪怪的,為什麼沒有快到的跡象?
問了Racheam他也說不清楚,只好再求助Google Map,才發現Racheam走錯路了
如果要再繞回去貢開的話,就差不多天黑了,所以我們決定放棄貢開直接回市區
回想起來才覺得我們兩個太大意了,早上Racheam就有搞不清楚路的狀況
應該要一上車就跟他確認路線的,畢竟他沒有上網查地圖的習慣

Racheam覺得對我們很抱歉,想帶我們去高布斯濱
可是高布斯濱主要是看水中的雕刻,現在是雨季,河水淹起來是看不到東西的
所以還是直接回市區唄

16:00回到了hotel,洗澡休息一下就出門亂晃覓食

連這邊都有日出茶太啊

這估狗翻譯真是太可愛了
老闆,我要一杯淺綠色

好多好多的吊床,夏日午後躺在吊床上應該很舒服
可是買回台灣沒有用啊,我家沒有樹可以吊

不覺得柬埔寨版的小新根小白好像長得怪怪的嗎?

晚餐在一個小巷裡找到一間義大利餐廳IL Forno,老闆就是個義大利人哪
安小姐點了一個牛肉漢堡(來義大利餐廳點什麼漢堡啊XD),我點了一個火腿蘑菇披薩
只能說這間餐點非常優秀啊

每樣都好好吃~~

很可愛的小桌墊

◎IL Forno
地址: Pari's Alley, 16 The-Lane, Krong Siem Reap
TEL: 855-63763380
營業時間: 12:00~23:00





吃完飯後我們又到處晃了一下,買齊一些想買的東西,這已經是倒數第二個晚上了哪

我們今天一整天還是不死心地持續聯絡小飛機,可是都找不到人哪,看來是無緣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