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

【四川】海螺溝>>康定>>新都橋∥婚紗就是要來這邊拍!

2012/10/23

一早起床還是陰雨濛濛
7:00就下樓用wifi等車
遇到老闆大叔
又很快樂的跟大叔聊天
大叔真的人很好很好聊XD

7:30準時出發
車上除了我跟小阮外
還有兩個雲南阿姨
他們正好昨天跟小阮一起在燕子溝裡

從磨西鎮到康定有兩條路可以走
一條是經瀘定往康定(B→C)
一條是走雅加梗(B→A)
經瀘定那條就不用說了,路超級爛,砂石又多
走雅加梗就不一樣了
路好風景也美麗
只是雅加梗這條路網路上資訊很少
查地圖也幾乎都查不到有這條路(它叫做榆磨公路)
我也是許叔叔跟我說才知道的!
一條是經瀘定往康定(B→C)
一條是走雅加梗(B→A)

走了一會兒
就看到一大片的紅石灘
小阮直呼比他昨天在燕子溝看到的還大片!
他開始懊悔昨天幹嘛去燕子溝了,什麼都沒看到
倒不如去海螺溝還可以看到冰川

紅石灘
石頭上佈滿的紅色物質是一種有生命的藻類
它的生存有些奇妙的特點:
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沒有
遠離海螺溝主河道的林地沒有
海拔2100公尺以下也沒有
將紅石帶出海螺溝,藻類就會變黑死掉
這些奇怪的點讓這邊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紅石景觀

好像灑了桶油漆在石頭上
近觀紅石
整片都是紅石
海螺溝冰川融化而成的河流富含礦物質,為藻類提供充足的營養
到高處看就更壯觀了,整條河岸都是紅石
車子繼續往高處爬
翻過了山頭
天氣變得極好
這邊海拔將近4000公尺,我又離雪山好近了
藍天白雪綠地白雲
以前常說:爬到雲上面就不會下雨了
我現在真的在雲上面看著太陽
這是什麼白色的植物?
原來是草都結冰啦!
雅加梗這段路真的非常美麗
而且路又好走
非常推這一段路!!

9:55到達康定
車行大約2個多小時
康定車站,看起來非常破舊

小阮接著是要往甘孜方向走
所以他今天要跟我一起到新都橋
兩位雲南阿姨要往稻城亞丁方向走
她們本打算是今天要在康定住一晚,明天搭康定到理塘的班車
可是看著我跟小阮要去新都橋
又聽著我倆說新都橋很美麗
就決定要跟我們一塊衝新都橋啦

在車站前問了幾台車都是70/人
我記得網路上明明看到是3.40的
難道是資料太舊了
我們就決定先去吃早餐
吃飽了再來殺價!!
奶湯麵
這是我的不加辣,味道還蠻不錯的,湯頭很濃郁
這是小阮的,有加辣,我不適合一大早吃太辣XD
吃飽飯,繼續殺價
雲南阿姨超強的!!!
最後是40/人成交
阿姨輩的果然厲害!!


10:30出發!
師傅正好是新都橋人
他老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去新都橋
「新都橋到底有啥子好看?」
呵呵 自家的風景看慣了就不覺得美了
就跟我們看慣了101也不覺得它很特別

折多山
川藏線上第一座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山
從康定到折多山口短短30多公里的路程,海拔就上升近1800公尺
折多山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線
折多山以東是高山峽谷,以西就是青藏高原,進入真正的藏區
「折多」在藏語中是彎曲的意思
也的確盤山公路也是九拐十八彎
還好我大學的時候搭長途公車訓練有素,不容易暈車
不然氧氣稀薄又暈車真是會死人
康巴第一關:折多山口,海拔4298公尺
不清楚在山頭上放康定情歌的意義是?
這次旅途在康定並沒有多做停留
大家都因為一首康定情歌對這個川南的小縣城很有印象
還有那「跑馬溜溜的山上」的跑馬山
只是這些點並沒有特別吸引我
不過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到康定的話
我會想挑他們的節日過來走走
聽路上遇到的背包客說他們正好有遇上節慶
大家都在廣場上跳舞~好不熱鬧~

下了折多山
風景開始動人
這不就是「我家前面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」嗎?



隨便拍都是一幅畫
這就是「攝影師的天堂-新都橋」

新都橋的住宿我有先電話預訂
聽說新都橋鎮上很破爛
所以我選擇住在離鎮上有一段距離的雅克驛站
這間算是新都橋最有名的背包客棧吧
因為我接下來的行程要跟人拼車去丹巴
要拜託雅克的老闆幫我找一起拼車的人
雖然房價高了一些,但還是住下去啦!

比較詭譎的是它的地址:甘孜州康定县新都桥镇营官村318国道2914公里桩处
2914公里處!?這是哪招?
問了師傅,師傅也搞不清楚
所以我們只好邊走邊看囉
反正這邊也就只有一條路:318國道
怎麼樣都不會迷路

一路走走停停
大約2.5個小時
我們到了318國道的2913公里處
發現這邊全部都是旅館
再往前走
就看見了2914公里的牌子
看來大家都跟我們一樣,很認真的在找這塊牌子XD
往前一點點就看到了這塊雅克驛站的招牌!!
雅克驛站
青年旅舍的旗幟
小阮跟兩位雲南阿姨都覺得這邊風景實在太漂亮
所以不去鎮上,就直接跟我一起住這了
永遠的蹲式馬桶
舊棟!
新棟很colorful,也比較貴,我電話預訂的時候舊棟都沒房間了
這公路旁真的很偏僻,全部都是旅館沒有任何商店或餐廳
這個小賣部此時就顯得很重要!!
大廳
其中一位雲南大姐要跟別人拼車去甲根垻看貢嘎雪山的日落
500元/車,目前只有3個人
我覺得有點貴而且我比較想要四處晃晃所以就沒去XD
我就跟另一位雲南大姐和小阮出門去晃晃!!
318國道的2913&2914公里處,全都是旅館
其實如果不是因為需要拼車,其實可以住別家比較便宜,也不會太差
秋天正是新都橋最燦爛的季節
很漂亮的藏式建築



這個欄杆好特別好可愛我好喜歡~
好愛藏式建築
窗戶都好可愛!
好詩情畫意喔







好想住在這邊




根本就可以閉著眼睛拍照片
怎麼拍都美麗



光與影的變化













突然出現一群鳥








太太太美麗了!!
處處是風景呀~~
而且一路遇到很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!
還有很多婚紗攝影公司有服務處設在這邊
這邊根本就是拍婚紗勝地!

雖然很美麗,但是走了兩個多小時膝蓋又在抗議了
只能趕緊回旅館休息去囉
順便請老闆幫我找找有沒有人要一起拼車去丹巴~

雖然太陽很大
但是其實很冷
回到房間整個冷得要死> <
因為電熱毯只有溫溫的沒有很熱
就整個在被窩裡縮成一團看書用wifi

我縮在床上突然覺得當我的膝蓋真是可憐
沒辦法我真的很愛走路
可是這樣一痛我就要待在床上好久不能動 哭哭

晚上睡覺的時候
電熱毯就變得超熱的(都流汗惹)
我猜測是老闆為了省電,白天有把電流調得比較低之類的

睡得暖暖的
但是隔音很差
隔壁超吵的
折騰到11點多才睡著> <



磨西鎮-康定拼車
60
早午餐(奶湯麵)
8
康定-新都橋拼車
40
*3
6
零食
21
住宿(雅克驛站)
160


新都橋 雅克驛站 0836-2866645 、1508-2306724(白杨)、1356-8678286(七月)
標間(舊館)120/晚
標間(新館)160/晚(電熱毯、煮水器、wifi、24小時熱水)
隔音不是很好,如果隔壁很吵就很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